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朵朵愛閱讀】寫給年輕人的現代藝術。看漫畫瞭解美術史!

朵朵兔






看漫畫瞭解美術史?無論你是不是美術門外漢,一定都看過梵谷、馬諦斯、畢卡索的畫作!
但是名畫背後的創作源起和藝術流派你或許就不太清楚了吧,想要瞭解它卻覺得好生硬、好難親近噢.....

你的心聲美術史學者都知道!這本書就像它在書名《寫給年輕人的現代藝術》強調的,整本書都以活潑生動的漫畫來呈現藝術家的生命故事,讓你看漫畫就能瞭解一幅幅珍貴的世界名畫是在什麼樣的背景下誕生的,想看不懂也很難唷!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書中以時間為主軸來介紹現代藝術史:
  • 後期印象派,19世紀末的藝術:漫畫梵谷、漫畫賽尚
  • 20世紀前半葉的藝術:漫畫馬諦斯、漫畫畢卡索
  • 20世紀前半葉的藝術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而本書的監修者──高階秀爾,是一位研究西洋美術史的重要學者,更是日本國立西洋美術館的前館長!在豐富學識經驗的基礎上,他希望能將艱深的藝術史轉以輕鬆、可親的方式向讀者介紹,幫助人們培養鑑賞藝術珍品的能力!
這本書是一套系列叢書《超圖解西洋美術史》之一,另外還有《寫給年輕人的巴洛克與印象派》與《寫給年輕人的文藝復興》,是最受日本歡迎的美術入門書籍!本館三本書籍都擁有喔,歡迎來館內翻閱,輕鬆看漫畫的同時讓你快速踏入美術鑑賞的世界~

※書目資料
書名:寫給年輕人的現代藝術
索書號:909.4 0721 2014 v.3
條碼號:000031063
館藏地:工藝中心圖書館 2F中文圖書區
ISBN 9789866408939
2014年由原點出版。

文/侯孟秀 2018.02.22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