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舍空間

朵朵兔
工藝中心圖書館位於工藝資訊館的2、3樓,於97年由草屯商工舊有圖書館改建而成,提供上萬本書籍、雜誌讓民眾館內閱覽或查詢相關資料,加深讀者對於工藝作品從創作源頭到加值推廣各環節的認識。在空間裝潢與陳列上,處處展現出設計美感,是讓人能放鬆享受書香的絕佳場所。

2樓為中日文藝術類書籍、套書、新到雜誌、本中心出版品與兒童圖書區,多數為圖像豐富、深入淺出的書籍。配合書籍類型,閱讀空間主要為弧型沙發區與榻榻米情境閱覽區,窗外有綠意盎然的相思樹林,室內則有特色工藝造景,營造出優閒靜謐的個人閱讀環境,亦適合與家人朋友齊聚共讀。

3樓為西文圖書及中日文總類、宗教哲學類、自然科學類、社會科學類、史地類、文學類圖書區,多數為較深入、需要時間消化的書籍。民眾可以利用窗戶旁的白色桌椅區,不受打擾的安靜研讀。此層樓亦設有閱讀窗櫥,不定期展示主題工藝館藏,使民眾能對工藝創作有更多元的認識。

兩層樓皆提供置物櫃讓民眾可以放置貴重物品,2樓設有3臺電腦供資料查詢使用,3樓設有哺乳室與殘障廁所,滿足不同對象的基本需求。若民眾有任何問題皆可詢問2、3樓的諮詢櫃臺。

拍攝/ 陳晉銘
拍攝/ 陳晉銘
拍攝/ 柯俊如
拍攝/ 蕭伊珊
拍攝/ 陳晉銘

書車上可以看到,楊英風先生為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設計的圖徽,此圖案基於「植物人格化」的想法,展現出雙重意義:其一為雙手萬能,靈巧的運用雙手就能創造出精美新穎的作品;其二為生命成長,突顯工藝設計不斷向外發展擴充之理想。
館藏配置圖

製圖/侯孟秀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