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朵朵愛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九十九學年度設計學院畢業展覽專刊

朵朵兔

接下來又要進入九月開學季囉!迎新前要先來送個舊。在工藝中心圖書館,你可以找到一些藝術畢業展覽專輯(在不只是圖書館的畢業展覽專刊更多!)觀摩不同藝術系所學生的創作成果,這兩本是台藝大99學年度設計學院的畢業展覽專刊,光從設計上就很令人驚艷!


台藝大99學年度的工藝系畢業展覽專輯以「另存新檔」作為主題,藉著源源不絕的創意與更新,不讓自己的作品因為被拷貝與盜取而受影響。

在經摺裝的扉頁兩面都印有學生的作品照片與作品理念說明,許多作品都會帶給你與傳統工藝品截然不同的感受。除了展現技術,也配合生活需求,或是為了解決一些生活裡的小煩惱,發揮巧思。

像是結合牙粉球的牙刷、區分四格暗袋的圓形皮革小包、可以簡單變換花色的椅子、兼具衣架功能的椅子、可以摔壞後再組合的椅子、以玻璃與羊毛氈做成的貓咪燈具......對這些作品感到好奇的話就來看看這本書吧!

書目資料:
2010年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出版。
索書號:964 4495-2 2010

2017/8/23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