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2017工藝資訊館春節活動回顧

朵朵兔
今年的春節活動主題是「工藝新年好奇雞」,我們在工藝資訊館一到三樓都有活動讓大家參加。你可以在一樓寫祈福卡、二樓玩雞牌大戰遊戲、三樓與朵朵兔類號看板舉牌合照,一起來回顧一下活動情形。



工藝資訊館1樓:「雞祥豐收樹」

參加雞牌大戰遊戲的人都會拿到一張圓形小卡,憑這張卡可以至一樓填寫留言卡掛在樹上,或是兌換一張典藏之寶明信片。



最初是希望藉著春節活動將祈福樹轉型成整年都可以收穫滿滿的留言樹,不過參與者主要留下的都還是對於新年的新希望。


希望大家都可以實現願望,之後不論什麼時候來工藝資訊館都歡迎來工藝樹繼續留下各種意見唷!

工藝資訊館2樓:「雞牌大戰典藏之寶」

雞牌大戰典藏之寶參考日本的競技歌牌賽制。

我們將18件典藏之寶作品印成18張牌卡,隨機分給兩位參賽者、各自在自己的眼前擺放成3乘3矩陣。接下來會有一分鐘時間可以記憶牌卡位置,雙方皆確認記憶完畢後,關主開始抽籤喊出18件典藏之寶作品名稱,雙方用愛的小手搶拍被喊到的作品,關主喊完11件作品後遊戲結束,拍到較多作品的人獲勝,可以獲得典藏之寶紙膠帶。


這個遊戲受到不同年齡層的遊客熱愛,許多小朋友都重複來玩了好多次,不想離開。關主在連續四天的洗禮之下,則對於18件作品名稱、圖像以及作者都瞭若指掌。由此可見,這個遊戲真是兼具趣味性與教育性,讓人在春節期間收穫滿滿!




以下這張照片特別放大!!!看到有小朋友離開遊戲戰場轉而去找書真是特別感人~~ 愛看書的孩子不會變壞,大家一起來圖書館多看書吧!



工藝資訊館2樓:「日積閱磊書展活動」

配合石雕藝術書展,春節活動期間有活動單可以答題換禮物。書展清單及大家的活動成果請見這篇文章。


工藝資訊館3樓:「好奇雞書林尋寶」


在三樓的書櫃上我們結合了工藝中心圖書館吉祥物朵朵兔與分類號主題設計看板圖像,希望藉由圖像讓大家不再覺得圖書分類主題很遙遠,同時也配合跟看板合照來增進大家對於分類主題的情感。


你們可以猜出這四張圖對應的主題類號嗎?提示:中文圖書分類號的300-800

這個看板會持續留在館內,之後大家來圖書館還是可以看到它們並與它們合照喔!


春節活動期間,有些第一次來到工藝資訊館的遊客都不約而同地問一個問題:「你們圖書館可以借書嗎?」看來多數人都喜歡把書借回家在自己方便的時間與空間閱讀,不過我們目前對於館外民眾僅提供以文獻傳遞服務借閱書籍,有興趣的人請看這篇

今年的春節活動順利落幕,感謝大家的參與,希望你們喜歡這些活動,未來也要常常來工藝資訊館逛逛唷!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