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走!來看看台北分館的工藝圖書室

朵朵兔

很高興有讀者利用我們朵朵的gmail信箱詢問事情或提供建議,最近有讀者建議在台北成立一個工藝圖書館,也有讀者問在臺北能不能使用到草屯的圖書館館藏。(廣告時間:歡迎大家多利用朵朵信箱!)

其實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就已經有圖書室了唷!許多人可能去5樓蕃薯藤自然食堂吃完飯就以為不能再往上走了,殊不知圖書室一直靜靜的在6樓等著你來拜訪。現在來帶大家看看台北分館的圖書室長什麼樣子!



臺北分館的圖書室藏書量雖然沒有草屯的多,然而也有2000本左右的工藝主題書籍與近40種雜誌可以於館內閱讀。整體相似色調的木造環境營造出溫暖又氣質的氛圍,很適合午後在這裡充實一點工藝相關的知識。

如果想知道臺北分館圖書室有哪些書籍,在我們的館藏查詢介面可以看到一個「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館藏查詢」的連結,點進去就都是台北分館的書籍。
或是你也可以直接使用工藝中心的館藏查詢系統搜尋需要的書,再看看這本書的館藏地之一有沒有臺北分館。

不過,目前無法在臺北分館圖書室借到草屯的書,如果想在臺北借到草屯圖書館館藏,請使用文獻傳遞服務(詳見網頁說明)。

臺北分館圖書室的開放時間是周二到週日的早上9:30到傍晚17:30,有空歡迎來坐坐唷!

文、圖/柯俊如
2016.11.11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