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一般民眾如何借閱工藝中心圖書館書籍?

朵朵兔

工藝中心圖書館是專門圖書館,主要提供機構成員與專業人士使用。如果不屬於這兩種身分,就不能外借本館館藏。在之前的問卷調查中,有七成作答者都說想要辦工藝中心的借閱證,也有一些人寄信或來櫃檯詢問能否借書的問題。

我們都聽到了!!!

不過在人力資源不足的情況下,不太好輕易答應開放所有人外借館藏哪~

假如您在本館看到一本書,真的很想借,歡迎使用文獻傳遞服務!
工藝中心圖書館今年剛申請加入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可以和所有加入此系統的圖書館進行館對館的資源分享。而且因為是第一年加入,在試辦的這一年內不會收取傳遞費用。(**注意!臺北分館的圖書並不在文獻傳遞的服務範圍內喔!)

您可以先將想借的書籍放在櫃台,留下名字、連絡電話、之後欲申請代辦文獻傳遞的圖書館名稱,我們會替您保留這本書籍在櫃檯7天,不用擔心文獻傳遞服務辦理期間會被借走這本書。

一週後我們會打電話向您確認是否還想借閱,頂多再多保留7天,不能再延長,以免影響其他讀者的閱讀權益喔!

如果您來自北部,可以去以下幾個館申請服務及取件:

如果您來自中部,可以去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五樓參考諮詢服務台申請服務及取件。http://www.nlpi.edu.tw/ReaderService/Questions/cooperation02.htm

如果您來自南部,可以去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櫃檯申請服務及取件。http://www.ksml.edu.tw/content/index.aspx?Parser=1,8,54

假如您到這些公共圖書館辦理服務時發現其實您需要的書籍在那裡也有,其實也可以直接借那邊的書就行了喔!

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館員!

*小提醒:要先辦理這些公共圖書館的借閱證,才能使用文獻傳遞服務喔!而且有些館會要求您自行至全國文獻傳遞服務NDDS網站上註冊帳號和辦理申請。建議您先了解這些圖書館官網資訊,再開始使用此服務!

文/柯俊如
2016.10.19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